进入西邮主页
首 页 学院概况 通知公告 新闻快递 理论热点 规章制度 学生园地 预科风采 你问我答 后备军官培养
学生园地
最新新闻
热门新闻 点击
 
    学生园地
岁月峥嵘-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周年
2015-09-10 16:51  

 

那是一段刻骨铭心的岁月。我们的脚下,到处战火纷飞,血染河山。我们的前方,战士们前赴后继,死而后已。风雨如晦的时代,战争的火焰疯狂地肆虐,战士们的铮铮铁骨却没有丝毫的退却。七十年春秋,弹指一挥间,如今战火硝烟早已远去,中华大地沧桑巨变。然而,历史并不如烟,万里山河破碎的屈辱和四万万同胞的浴血奋战不容我们忘却,忘记历史就是背叛历史,这是我们如何都承受不起的。

 

  而今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   93日   ,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上隆重举行了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周年大会。坐在电视机前观看直播的自己心情异常兴奋自豪。的确,这是我们中华民族举国欢庆的日子,更是世界反法西斯民族的伟大盛典。伴随着70响礼炮声,纪念大会正式开始。习主席庄重动情的讲话拉开了分列式的帷幕。老兵方队、三军仪仗队、英模部队方队......一个个受阅方队映入眼帘,器宇轩昂、严肃庄重。整齐响亮的行进声,坚定刚毅的眼眸子,挺拔正直的身段子,向人民展现的是当代革命军人听党指挥、保家卫国的坚定信念,向人民承诺的是一个更加光明、更加辉煌的中国梦式的未来。阅兵式尾声,当20架直升机在空中组成数字“70”字样,将抗战胜利70周年大写在天安门广场上空,激动的泪水不禁涌入眼眶。诚然,这荡气回肠的阅兵式在向世界宣示着:曾经积贫积弱的时代早已过去,被唤醒的雄狮将驻守在东方,完成保家卫国,捍卫和平的使命!一寸山河一寸血,中华民族神圣的疆土绝不再是他方之砧板!

 

  虎踞龙盘今胜昔,天翻地覆慨而慷。站在历史彼岸回望,70年前,当悲愤勇敢的中华儿女从万恶残暴的日军手中夺下抗战胜利时,世界人民无不为如此这般的血火淬炼的民族精神点赞叫好。70年后,历史的重任落到我们当代青年肩上,唯有不忘历史嘱托,才能不负历史使命。作为当代国防生,共和国未来的军官,紧紧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努力成为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革命军人,积极践行忠诚于党,热爱人民,报效国家,献身使命,崇尚荣誉的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待到练就过硬本领之际,定会奔赴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将保家卫国,戍守边防的信念烙刻在自己的赤子之心中!

 

那一段峥嵘岁月换来的是如今的蓝天,那一段不灭记忆饱含着的是屈辱与反抗,死亡与新生。走过苦难的中华儿女用坚挺的脊梁托起了今天的五星红旗,使得大中华屹立世界之林。献身于今日的中国,我们应当立足于脚下的土地,饱含敬畏与热爱,仰望前人的光辉,维护祖国的安定和平。

 

关闭窗口

西安邮电大学国防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韦郭路2号 邮编:710121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