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西邮主页
首 页 学院概况 通知公告 新闻快递 理论热点 规章制度 学生园地 预科风采 你问我答 后备军官培养
学生园地
最新新闻
热门新闻 点击
 
    学生园地
清明,我为你哭泣---祭无名烈士墓
2013-03-15 16:50  

 

鲜血染红了泥土,身躯沉入大地,不管身前如何,死后终化为了这一坯黄土,今日我站在你的坟前,想象着你的曾经,你是怎样的生活,经历过怎样的战斗,又是怎样的死去。
 

你的安眠之处,现在已成为闹市,你是不是每天仍在这里看着,这里穿梭过往的人群,自己所保卫的家园,七十年前,你为它献出了自己的生命。

 

也许那是一个明媚的清晨,你获准批假回家探亲,连夜赶往自己的家乡,满怀着对妻子的愧疚与思念,你的孩子刚刚出生,可你却还没有见他一面,这次回去,你下定决心好好陪陪你的妻子,好好尽一个父亲的职责,可惜这一个小小的心愿,最终却无法实现,你发现一小队日军正偷偷向村子前进,准备去洗劫毫无准备的村民,这一刻,你毫不犹豫的拿出武器,和他们展开殊死的搏斗,枪声划过了平静的天空,也让人们们有了足够的时间去躲避这场灾难,但是你,却永远倒在了这片土地之上⋯⋯直到最后时刻,你也没有停止战斗。

 

你,会后悔吗?如果没有这场战斗,你仍能和你的妻子长相厮守,你可以亲自将你的孩子抚养成人,拥有更精彩的人生,而不是像现在一样,被历史磨尽痕迹,连名字也没能留下。你可以干自己喜欢的事情,直到儿孙满堂,无疾而终,但你是不会后悔的,你是一名共产党人,有自己的信仰,有自己的坚守,将自己的生命留给祖国,这一定是你早已做出的选择。

 

我将我手中的黄菊花,轻轻地放在了你的坟前,黄菊花,代表高洁的灵魂,象征你短暂的一生,也寄托着我对你的哀思,我是一名国防生,在我穿上这身军装的时刻,便将自己的青春献给了祖国的国防事业,也做好了为祖国献身的准备,我也理解你的选择:有坚守,有信仰的人生才是最璀璨的人生。

 

于此,向你致敬!!!

 

关闭窗口

西安邮电大学国防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韦郭路2号 邮编:710121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