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西邮主页
首 页 学院概况 通知公告 新闻快递 理论热点 规章制度 学生园地 预科风采 你问我答 后备军官培养
学生园地
最新新闻
热门新闻 点击
 
    学生园地
假如出生在抗战年代
2015-10-01 16:43  

 

战士将手榴弹扔在飞机的油箱上,引燃汽油,一架架飞机爆炸燃烧起来。经1小时激战,烧毁敌机24架,毙伤日军100余人。七十年前,那一场烽烟四起的抗日战争,无数中华儿女抛头颅,洒热血,不惜自己的生命安全,无惧侵略者的强权暴力,为中华民族的独立和主权而战斗。听着八路军奇袭阳明堡飞机场战斗,我内心澎湃。进入了我遐想里的抗日战争年代。

 

  假如我出生在抗日战争年代,我会像一名战士一样忠诚于党,热爱人民。儿时,我会加入儿童团,为前线战斗的战士运送弹药粮草。可能不会和妇女一样,有着织衣纺布的本领,但是我会像王二小一样为八路军放哨,像张嘎一样为游击队提供情报。面对侵略者的刺刀,我可能会害怕,但是八路军的抗日宣言会给我力量,宁死不当亡国奴。跟着战士一起学习战斗知识,为长大以后的自己杀敌建功打基础。青年了,我会努力学习,考入抗大,用知识武装自己,学习战斗指挥,苦练杀敌本领。加入八路军,听党指挥,能打胜仗;加入党组织,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

 

  假如我出生在抗日战争年代,我会被吉鸿昌将军的恨不抗日死,留作今日羞,国破尚如此,我何惜此头的豪情壮志所折服,会成了千古绝唱,光照千秋。杨靖宇、赵一曼、左权、张自忠的英雄壮举,激励着我辈中华儿女的爱国热忱。

 

  经过七十年的风雨洗礼,逝去了硝烟战火,却留下了不能忘却的历史。戴安澜将军在写给自己妻子的遗书中写道:现在孤军奋斗,决以全部牺牲,以报国家养育!为国战死,事极光荣。为国家战死沙场是一件极为荣耀的事,这就是中国军人的不朽的铮铮铁骨。

 

  回望历史、追思战争,是为了以史为鉴、行稳致远。抗日战争的胜利证明,只要中华民族紧密团结起来,就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当前,肩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重任,更加需要我们团结一心、众志成城,让伟大的抗战精神焕发出新的光彩。

 

关闭窗口

西安邮电大学国防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韦郭路2号 邮编:710121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