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西邮主页
首 页 学院概况 通知公告 新闻快递 理论热点 规章制度 学生园地 预科风采 你问我答 后备军官培养
学生园地
最新新闻
热门新闻 点击
 
    学生园地
走过苦难就是幸福
2015-09-29 13:54  

人生就是受苦,我们必须学会承受痛苦。自从有了人类,就始终伴随着痛苦,身体的疾病、生活的困迫、大自然的灾害以及战争,苦难与人的一生如影相随,人类的进程也就是与苦难抗争的过程。 

苦难是成功者进步的阶梯,是上帝赐给我们的一笔宝贵财富。正确地面对苦难,将苦难升华到一定的高度,便拥有了辉煌灿烂的人生。苦难是我们每个人都必须经历的,重要的是你用什么态度来承受苦难。 

犹太人有则寓言:三只青蛙,一同掉进一只盛满鲜奶的桶中,第一只青蛙坦然地说:“这是神的旨意”,于是它缩起了后腿,一动也不动。第二只青蛙无奈地说: “这只木桶太深了,我实在没有办法跳出去。”不久,这两只青蛙都被淹死了。只有第三只青蛙,没有忘记努力,它想:“只要我的后腿还有力气,我就一定要 把头伸到鲜奶上边。”它游啊游啊,最后居然能够站到牛奶上边。原来由于青蛙不停地游动,使牛奶变成了奶油,第三只青蛙在奶油上一跃,跳出了桶外。由此可 见,苦难是一把双刃剑,它既可磨炼人的顽强意志,也能够动摇人的追求和信念,然而亘古不变的只有一句话:历尽苦难,登上成功的顶峰,才是真正的英雄。 

美国前总统艾森•豪威尔的母亲曾告诫他:“人生就像打牌,发牌的是上帝,不管什么样的牌,你都必须拿着,你所能做的,就是竭尽全力用最差的牌求得最好的结果。” 

小溪正因为遇到了礁石的阻挡,才有了欢腾的浪花和欢快的歌声。 

人生只有敢于面对挫折,克服困难,方显丰富多彩。 

人生如茶,只有投入沸腾的生活,才能显示出生命的绿色。 

生命中你将不断面临更多的挫折,但是它们无法阻挡你走向辉煌。只要你自己不退缩、不泄气,在哪里跌倒就在哪里爬起来,每次挫折都会把你推向更高的起点,成功就是这样由一次次的失败构筑起来的。 

苦难和挫折成为财富,有一个必要条件,就是你必须战胜它。在苦难面前被打倒了,一蹶不振,丧失前进的勇气,将永远是失败者。 

一个人面对命运、面对苦难要有勤奋刻苦的进取精神、俯视人生的远见卓识。一旦具备了这些要素,你的人生,必将是辉煌灿烂的。 

 

关闭窗口

西安邮电大学国防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韦郭路2号 邮编:710121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