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西邮主页
首 页 学院概况 通知公告 新闻快递 理论热点 规章制度 学生园地 预科风采 你问我答 后备军官培养
学生园地
最新新闻
热门新闻 点击
 
    学生园地
纪念建国六十二周年
2011-10-07 13:48  

中华民族,一个饱经磨难的民族,鸦片战争、列强侵华都是她乳房上的道道伤痕;中华民族,一个信念坚定的民族,起步艰难、创业艰辛都未曾使她低下不屈的头 颅;中华民族,一个历久弥新的民族,科技创新、人才强国都是她的智慧结晶。黄河,我们的母亲河,见证了千百年来中国的血雨腥风、衰败繁华,她曾流过低谷、 平原,如今却以不可阻挡之势咆哮在世界的东方。  

不能忘记62年前的今天,雄伟的天安门城楼下人们那份不可掩饰的喜悦心情,当毛主席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的时候,饱经磨难的 中国人民真正地实现了当家做主,滔滔黄河又吟唱出了激昂的乐章!母亲河铺展开新中国的风云画卷,透过那留在创业历程中的足迹和那绣在春天里的故事,我们可 以清晰地看到,新生的中国,到处都是活跃的创造,到处都是日新月异的进步。从十一届三中全会的历史性决策,到祖国两颗璀璨明珠的回归;从“三大改造”的热 火朝天,到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的不断进步;从抗美援朝的雄赳赳气昂昂,到海外维和的军旗飘扬,新生的中国向世界展示了一个由弱到强,坚不可摧的社会主义传 奇。  

时光荏苒,岁月变迁,历史的车轮驶入21世纪。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和全国人民的努力下,中国在62年后的今天事业壮丽辉煌。在雨雪冰冻的瑟瑟寒风里,在特 大地震的断壁残垣上,印刻有中华民族的不屈脊梁;奥运、世博的史册中有了中国人创造的新篇章;神秘浩瀚的太空中,无形的电磁空间里留下了华夏儿女的掌纹。 载着“嫦娥奔月”的美丽传说,“天宫一号”于不久前成功发射,又让中国在科技领域向前迈出了一大步。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党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的根本 宗旨,它就像高亢嘹亮的号角,激励着一代代共产党人勇往直前,努力成为中国人民真正的好代表。军队是维护国家安全的坚强柱石,人才是建设现代化军队的中坚 力量。国防生,这支年轻的队伍,是闪耀在军队里的一个特殊群体。80,90后的青春特质在我们身上展现得鲜明而统一,见证着我们携笔从戎的理想追求。把知 识献给国家,把青春献给军营,我们胸膛里跳动的是热爱祖国的忠心,身上流淌的是报效人民的热血。请祖国放心,请人民放心!  

62载风雨,62载辉煌,在磨难中日渐强壮的新中国从不曾停下前进的步伐。历经千锤百炼的中国,必将在科学发展的伟大实践中续写更绚丽的篇章。  

关闭窗口

西安邮电大学国防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韦郭路2号 邮编:710121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