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西邮主页
首 页 学院概况 通知公告 新闻快递 理论热点 规章制度 学生园地 预科风采 你问我答 后备军官培养
学生园地
最新新闻
热门新闻 点击
 
    学生园地
积极的心态是一种挑战和机遇
2012-05-08 13:46  

心态积极对于人生来说是一种挑战和机遇,积极的心态可以使我们体会我们所处的绝妙世界的故事。自己通过多年的旅行经验获得的知识就是积极,积极心态的旅行也是快乐无比的。   

记着去贵清山旅行,到了贵清山的第一个感觉就是树是参天的,绿绿但不是很新鲜,可能是风大的原因吧!水是清溪的,泛起的白色泡沫很纯青的样子,色彩很自然,在贵清山景区有一处自然的悬空的称为转树的地方,道路从上向下极度倾斜,斜度估计大过六十度,而一棵树枝连根长在山崖的外侧,而且长这棵树的地方向内倾斜,形成一个大于号,在大于号的顶尖处长者一棵斜横而出的树,我们从山涧的道路往下,越过转树,回头一看,一切皆变了,自然的莫名的恐惧感一下子涌上心头,而且腿也发抖,似乎站也站不住,手脚并用了起来,象是快速逃跑的意识,当时可能我的失态和恐怖已经升级了。生命的一种无奈,无助,无着落,荡然无存的感觉,一切都要坠下去,只要一放手,脚一软,或者向后移动哪怕一丁点儿的距离,一切玩完,心理的极度恐惧,在这次活动的过程中达到了极点。但我当时就想不论怎么着也得上去呀?这或许就是一个积极的心态在努力。   

后来被证实了一个东西很重要,迎接挑战必须要具备积极的心态。贵清山是一处树木参天的胜地,山自然的青,水自然的秀,我们继续从山涧密布的松树,柏树的树荫下往下,路到了尽头,留下了自然落下的松软树叶,枯木, 枯枝,林间的气味混杂在一起,踏入溪流潺潺,风声、水声、树声、鸟声、人声交响的地方,沿着人踏出的一处又一处,或左或右,或上或下的路径,开始了又一段 回家的路。树的参差不齐,树种的繁复,阳光在树木下的影子,告诉我们这里自然森林的密植状态。清凉的水,清凉的风,清凉的色彩,清凉的山形,像钟、像剑、 像矢、像帽子、像老者、像大象、像竖琴,五花八门,形态万千,仪表各异,姿态风情万种,匆匆而过,忽一进来,还很是不自然和习惯这种独特的地理环境,人的天性的紧张自然而然地不断袭来。周围太寂静,人声没有了,静的只有水流、鸟声、树声的自然界时,人自己就觉着自己渺小了,没有了勇气向前,虽然还有路,也有声音相伴,但不是人类自己的方式,油然而生的恐怖感加上转树的悬空一惊,脚步有些个不自然了,但自己依然坚信自己的力量和积极态度,一定会走出这一段最 难的路,踏上归家的里程。旅游的体验就是这个样子,我们首先需要战胜自己的懦弱,鼓起勇气,探索未知的景点和景色,积极以待,多多努力,或许还会发现新的东西。    

关闭窗口

西安邮电大学国防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韦郭路2号 邮编:710121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