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西邮主页
首 页 学院概况 通知公告 新闻快递 理论热点 规章制度 学生园地 预科风采 你问我答 后备军官培养
学生园地
最新新闻
热门新闻 点击
 
    学生园地
学条令条例 练队列动作 树军人风貌
2014-06-02 13:44  

西安邮电大学国防生在扎实落实国防生日常训练的基础上,将本月作为开展“学条令、练队列、树军风”活动月,开展学习条令、条令条例考试、队列考核会操等活动。   

选培办将条令条例学习融入国防生思想政治教育全过程,打牢令行禁止、恪守职责的思想基础。组织观看条令条例学习视频,将单个军人队列动作做成PPT深刻国防生对条令条例的理解,帮助国防生端正对学习条令条例重要性必要性的认识。同时还由选培办干事拟定条令条例试题,对全体国防生进行考核,以此来了解国防生的学习情况。选培办利用国防生模拟营连进行逐级管理,组织国防生仪表、着装、内务检查评比,努力培养他们严谨细致、令行禁止的军人作风,增强国防生的纪律观念和自我约束能力。全体国防生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条令条例学习为契机,加强学习,遵守纪律,令行禁止,为成为一名合格军人树立良好的军人风貌。   

“主任同志,国防生13级五班队列会操集合完毕,应实到八人,是否开始请指示……”选培办将队列会操作为检验国防生学习条令条例的成果的有效手段。会操以单个军人的队列动作和班队列为主,内容包括整齐报数、稍息跨立立正、蹲下起立、停止间转法、敬礼礼毕、步伐的行进停止等队列动作。驻校选培办庞利民主任作为队列会操的主考官,全程考核国防生的队列动作,并对队列会操做出精彩的讲评。   

庞主任表示:“通过学习条令条例,队列会操这样的形式,切实将理论结合实际,将所学的内容应用于实际的队列指挥和队列动作中,国防生增强了条令条例意识,培养了严明的纪律作风,展现了良好的国防生形象。与此同时,还进一步培养了吃苦耐劳的顽强作风,为增强国防生队伍凝聚力,树立良好军人风貌奠定基础。”   

关闭窗口

西安邮电大学国防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韦郭路2号 邮编:710121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