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西邮主页
首 页 学院概况 通知公告 新闻快递 理论热点 规章制度 学生园地 预科风采 你问我答 后备军官培养
规章制度
最新新闻
热门新闻 点击
 
    规章制度
国防生的淘汰及违约处理
2011-11-09 11:13  

 

   1、为保证国防生的质量,实行全程淘汰制。国防生有下列行为之一的,予以淘汰并终止国 防奖学金协议:①政治立场不坚定,有反党、反社会主义言论或行为,参加非法组织者;②违反国家法律规定,受到司法和公安部门处罚者;③违反校纪校规,受到  严重警告以上处分者;④本人要求解除协议者,中途退学或转学者;⑤因主观原因不能按学制时间完成学业、推迟毕业者或未取得毕业、学位证书者,未达到规定的 军政训练大纲要求者;⑥因身体原因,在一年内治疗后仍不符合检查标准者;⑦其他不适合继续作为培养对象者。
  2、在享受国防奖学金期间或毕业时不履行协议的学生,为违约。违约者必须退还已享受 的国防奖学金,并予一定数额的经济处罚。因上述第①至④款原因被淘汰的学生,除退回已享受的国防奖学金外,还必须交纳一定数额的赔偿金,个别情节严重的,按照有关规定给予行政处罚,或追究法律责任;因第⑤款原因被淘汰的学生,需退还已享受的奖学金;因第⑥款原因被淘汰的学生,已享受的国防奖学金可不退还。

 

 

关闭窗口

西安邮电大学国防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韦郭路2号 邮编:710121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