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西邮主页
首 页 学院概况 通知公告 新闻快递 理论热点 规章制度 学生园地 预科风采 你问我答 后备军官培养
理论热点
最新新闻
热门新闻 点击
 
    理论热点
中国渔政船在钓鱼岛附近海域行使渔业管辖权
2013-03-08 11:03  

 


   当地时间7日下午,在钓鱼岛海域附近,中国渔政船船员登上一艘中国渔船,将几名渔民带上了渔政船。据日本第11管区海上保安总部(那霸)介绍,中国渔政船此前也对中国渔船采取过类似监管行为,但让渔民转乘到渔政船上还是首次。
   报道称,7日在钓鱼岛附近海域,日本海保确认前一天驶入的三艘中国海监船和2艘渔政船正在航行。这是中国公务船连续第4天在钓鱼岛附近航行。
据日本第11管区海上保安总部介绍,当地时间7日下午325分左右,在大正岛以西约39公里处,“渔政 32501 放下一条橡皮艇,船员乘皮艇靠到在附近漂浮的中国渔船旁并登上渔船。随后,3名渔民被带上了渔政船。
日本海上保安厅巡逻船发出警告称:“不允许在此海域行使渔业相关管辖权”,“渔政 32501 则反驳称正在中国管辖海域执行公务。
   据中国海洋局网站消息, 3 6 ,中国海监512327船编队继续在中国钓鱼岛领海内巡航。期间,中国海监巡航编队对发现的日方侵权船舶进行了监视和执法取证,并向其喊话: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固有领土,其应立即停止侵权行为并离开中国领海。
   针对中国海监船在钓鱼岛领海执行公务一事,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曾多次表示,中国海监船在中国钓鱼岛领海进行例行维权巡航,这是中国公务船对钓鱼岛海域行使管辖权的正常公务活动。

 

 

关闭窗口

西安邮电大学国防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韦郭路2号 邮编:710121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