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西邮主页
首 页 学院概况 通知公告 新闻快递 理论热点 规章制度 学生园地 预科风采 你问我答 后备军官培养
理论热点
最新新闻
热门新闻 点击
 
    理论热点
中国青年是民族复兴的希望
2013-04-18 11:01  

 

   中国青年与祖国的命运紧密相连
   90
年前,在那个激烈的年代,伟大的“五四运动”深刻影响着中国的历史进程。在中国人民救国图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长期奋斗中,一批又一批杰出的中国青  年前赴后继,挺身而出,为救国于危难而奔走,为找到救国之路而远踏重洋,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事业而献身,这突显了中国青年在中国社会发展进步中的重 要地位和作用。 2012 5 4 ,胡锦涛在纪念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0周年大会上上讲话中,给中国青年提出了五点希望:希 望广大青年坚持远大理想;希望广大青年坚持刻苦学习;,希望广大青年坚持艰苦奋斗;希望广大青年坚持开拓创新;希望广大青年坚持高尚品行。胡主席所提出的  五点希望,是代表党和国家给广大中国青年提出的五点希望,因此,每一名中国青年理应感到自己肩上的责任更重,应以“五点希望”为严格要求自己的人生准则, 把握好人生的方向,自觉担负起更重要、更繁重的工作,坚持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中国安定团结的良好局面。我们生活在伟大的时代里,  生活在伟大的中国,更应该创造出更伟大的事业。伟大的时代在召唤着中国青年,光荣的事业在等待着中国青年。还记得《中国少年说》吗?故今日之责任, 不在他人, 而全在我少年。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 少年强则国强, 少年独立则国独立, 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 少年胜于欧洲, 则国胜于欧洲, 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每当我们读起《中国少年说》的时候,更加感到自己肩上的责任之重,使命之光荣,有一种想大干一翻事业的冲动,有一种以身报国的满腔热情。
中华民族复兴大业全系于中国青年
   在纪念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0周年大会上,胡  锦涛主席指出:“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广大青年冲锋在前,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浴血奋战、赴汤蹈火。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广大青年发愤图强, 为改变国家一穷二白面貌勇挑重担、艰苦创业。在改革开放新的历史时期,广大青年锐意进取,为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顽强拼搏、再立新功。一代又  一代青年茁壮成长、发奋成才,涌现出一个个可歌可泣的英模人物,谱写出一首首感人至深的青春凯歌。实践充分表明,广大青年确实是我国社会最积极、最活跃、 最有生气的一支力量,确实是值得信赖、堪当重任、大有希望的!……祖国的未来属于中国青年!民族的光荣属于中国青年”。  从 胡锦涛主席的重要讲话中,我们不难看出,胡锦涛主席对中国青年寄予厚望。因此,中国青年们应树立远大的理想,在困难面前仍然义无返顾、勇往直前,努力成为 国家发展事业的可靠接班人,成为可担大任、值得信赖的国家栋梁之才。因为希望寄托在中国青年身上,中华民族复兴大业系于中国青年。

 

 

关闭窗口

西安邮电大学国防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韦郭路2号 邮编:710121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