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西邮主页
首 页 学院概况 通知公告 新闻快递 理论热点 规章制度 学生园地 预科风采 你问我答 后备军官培养
新闻快递
最新新闻
热门新闻 点击
 
    新闻快递
西安邮电大学16级国防生暑期集训优秀思想感悟
2017-09-18 12:56  

36.jpg

做为国防生,大一暑假我们按计划参加了为期二十几天的基地化训练。这次集训,我们的能力、素质得到了很大的提升,思想觉悟也有所提高。  

国防生在地方大学中的身份是特殊的,有着规定的培养目标,要走的路是既定的。走好这条路,要求我们自身素质、能力必须过硬。在地方大学相对自由的环境里面,我们虽然有着日常的训练计划,但是体能、队列素质还是落后于军校生,还是需要在更加严苛环境中磨炼,所以暑期集训是极其重要的。         

踏入陆院,即刻不同。紧凑的学习生活带领着我的脚步。七八月的高温,大礼堂、卡车的“桑拿”、战术的辛苦、擦枪的吹毛求疵,一系列麻烦事儿迎来,大家却都格外热情高涨。教员安排的训练科学合理,训练过程进行的很顺利。选培办领导的关心让我们精神抖擞。   

集训时间安排紧凑,课程内容丰富,大家都用最认真的态度积极配合教员,圆满完成了各项训练任务,学到了很多的知识。在教员组织的小评比活动中,大家团结一致、积极配合,展现了西邮国防生良好的风姿。   

集训已经结束,当时觉得时间很长,过后想来其实很短暂。现在的我们,距离真正的军人还有很大的差距,我们要认识到自己的差距,牢记教员们的教导,从中观察、学习教员们的教学方式、方法,学会在配合骨干工作的同时总结经验与管理方法,充实自我,完善自我。自己留心了、总结了,才能形成自己的工作方法,这样才会提高自己的军事素质。                 

集训中,感受过那种氛围后,我们看到了国防生距离军校学员的差距,甚至与入伍军人的差距。想与之竞争,差距并非一点点。但是,国防生有着自己的特色,在地方大学中,我们可以利用好大学里的各类资源,学习多元的知识,提升自己的软实力,自我锻炼,自我提升,以备以后走上岗位,自身能力不落后别人。相信大家会很充实的度过接下来的大学生  

 

 

关闭窗口

西安邮电大学国防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韦郭路2号 邮编:710121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