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西邮主页
首 页 学院概况 通知公告 新闻快递 理论热点 规章制度 学生园地 预科风采 你问我答 后备军官培养
新闻快递
最新新闻
热门新闻 点击
 
    新闻快递
国防生模拟营本学期第二次升国旗仪式正式举行
2017-10-17 12:51  

 

10月16日清晨,西安邮电大学全体国防生于体育馆门前举行本学期第二次升国旗仪式,整个过程在每位同志积极认真的态度下显得庄严肃穆。  

 

六点五十分的校园里天色阴暗,细雨蒙蒙,寒意袭人,但同志们的热情却丝毫未减。本次升旗仪式由15级模拟连连长李猛超主持、14级副连长赵东基做国旗下演讲。伴随着国旗班整齐的步伐和雄壮的国歌,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国歌声落,赵东基同志进行国旗下演讲,他以“如何备战即将来临的部队生活”为主题,针对国防生目前学习训练情况和毕业国防生对部队的适应性为切入点,针对性点明三个“反差”,即“思想反差、能力反差、身体反差”。这三个反差有力说明目前国防生队伍中存在的“从军信念不坚定、任职能力欠缺、体能跟不上”三个实际问题。而后赵东基同志又针对三个“反差”提出三个“补差”,并重点概述了补差方法和要点,旨在坚定在校国防生从军信念以及提高毕业国防生适应部队的能力。  

 

 

 

 

本次升国旗仪式触发起大家的普遍思考,赵东基同志的演讲引人深省,触人心弦,这对我校国防生的后续发展有重要作用,希望每位同志都能对自己有一个精准而明确的定位,针对自己的问题制定适合自己的学习工作计划,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关闭窗口

西安邮电大学国防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韦郭路2号 邮编:710121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