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西邮主页
首 页 学院概况 通知公告 新闻快递 理论热点 规章制度 学生园地 预科风采 你问我答 后备军官培养
新闻快递
最新新闻
热门新闻 点击
 
    新闻快递
尝训练之苦,铸强军之魂
2017-08-07 21:56  
15.webp.jpg

2017年7月15日,西安邮电大学2016级国防生赴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边防学院开始了为期一个月的“国防生暑期基地化集训”活动。 

本次集训旨在让2016级国防生感受正规军营生活,加强体能,淬炼意志,提高思想,为今后的军旅生涯上好宝贵的一课。 

16.webp.jpg

品集训之辛苦    书思想之升华

17.webp.jpg

18.webp.jpg

集训第二周,在战备演练课上我们进行了模拟登车演练,以提高战备拉动时部队集结效率,参训学员们整个过程中都很认真的学习,在短时间内就学会了如何登车。在进行完如何登车之后,学员们开始了徒步行军拉练,按照规定的路线行进,学员们一路上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不怕苦,不怕累,以高涨的热情走完了全程。                  

——阿斯白克

20.webp.jpg

21.webp.jpg

从38度的西邮到了40度的边院   心情也不变的更加急躁    但是急躁有什么办法呢    只有默默的忍受     想一想  身边的兄弟们都在挺着  我有什么理由不坚持      跑步时推人一把   行军时帮兄弟拿个背包     我们17个人就是一个拳头  一直在紧握着  准备随时出击      现在的边院天气变凉快了   睡得也更舒服了      我们要更加刻苦的训练。    

——艾克拜尔阿吉

 

集训中有几多辛酸,几多感慨!在这段时间里我体会到了在任何地方都体会不到的兄弟情,战友谊。在过去的这两周里,我们一起摸爬滚打,一起趴在草丛里瞄枪射击,一起一遍遍重复着卧倒起立,一起在磅礴大雨中队列训练,战术训练;一起扯着嗓子唱军歌,扯着嗓子喊口令口号。   连续的高温红色预警下,每天冒着40度的高温训练

22.webp.jpg

 

不论是训练场还是教室,甚至在宿舍里,汗水从没有停下来过,身上的衣服也从来没有一刻是干的,感觉这两周流出的汗水比一年内流的汗还要多。   是雄鹰就应该搏击长空;是骏马就应该驰骋草原;是真金就应该经过雕琢;而对于人,是可造之才就应该经历磨砺。我坚信在剩下的两周里会一如既往的完成所有训练任务,为西邮国防生添光加彩!              

——16级国防生阿拉义

23.webp.jpg

 

时间如白驹过隙,转眼间回到母校边院集训也有半个月了,每一天都充满感慨。尤还记得刚到边院时心里充满了激动,一切都是那么的熟悉,熟悉的校园,熟悉的宿舍,熟悉的师友,仿佛昨天还坐在教室里上课,而现在是以集训的名义回来。

集训的日子不像以前那样轻松,炎热的天气便是最大的考验,仿佛在训练时的每个转身都会让人汗如雨下,很多人身上都起了痱子,在骄阳下一次又一次在靶场摸爬滚打,每次训练完回来就像是洗了个汗水澡。最开心的便是在训练过后在食堂吃上可口的饭菜,嗯,还是那个熟悉的味道呢!

时间过半,一道又一道的考验挡不住战友们昂样的斗志,不论是训练还是操课,我们都会以最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在边院的集训中,留下属于我们西邮的辉煌

                                                                                                                                                                    ——艾力夏提

24.webp.jpg

集训还在继续
高温仍在持续
  战士们继续努力
            我们期待你的归来!!

关闭窗口

西安邮电大学国防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韦郭路2号 邮编:710121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