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西邮主页
首 页 学院概况 通知公告 新闻快递 理论热点 规章制度 学生园地 预科风采 你问我答 后备军官培养
新闻快递
最新新闻
热门新闻 点击
 
    新闻快递
我校隆重举行庆祝教师节表彰大会
2017-09-08 20:31  

   9月8日下午,西安邮电大学庆祝第33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在长安校区逸夫报告厅隆重举行。党委书记崔智林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商锋教授颁奖并发表讲话,校长范九伦出席并讲话,纪委书记孙冰红、副校长贾明远、副校长蒋林、总会计师冯智纲、党委副书记张新柱、副校长巩稼民出席大会,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苏华主持会议。全体校领导为年度绩效考核优秀的单位和部门、年度优秀处级干部代表、年度绩效考核优秀个人代表、第十五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获奖教师和年度优秀辅导员颁奖。

  崔智林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党委向辛勤耕耘在教学科研第一线的全体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各位教师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做出贡献的离退休老教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崔智林就如何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提出以下3点要求:(一)胸怀大局,准确把握做一名好老师面临的新形势。西邮教师要履行好教书育人职责,要把自己的工作放在全省、全国乃至世界的格局中审视,准确把握时代脉搏和现实要求,充分认识做一名好老师的重要性、艰巨性和时代性。(二)立德为先,认真践行习总书记关于好老师的标准。他说,大会上受到表彰的优秀个人,就是我校教师践行习总书记关于好老师标准,做党和人民满意好老师的杰出代表,他希望全校广大教职工都能以他们为榜样,学习好、领会好、践行好习总书记关于好老师的要求,成为忠诚于党和国家的教育事业的无私奉献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自觉践行者、学生健康成长的忠诚守护者、终身学习进步的不懈追求者、教育教学改革的探索实践者,真正守好自己的一段渠,种好自己的责任田,同心同向,立德树人,为办好西安邮电大学、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更大贡献。(三)勇于担当,着力提升教学科研水平助推学校发展。他强调,在座的广大教师身处学校教学科研一线,对学生需求最了解,对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存在问题最熟悉,对学校改革发展的必要性、重要性和紧迫性认识更深切,是学校实现改革发展的先行者、主力军。他要求西邮广大教师努力做到教学科研相长、教学科研相促进,以良好的科研成就提高教学质量,用高质量的教学推升科研水平,不断提升专业素养和综合能力,支持和助推学校改革发展,根据国家战略需求,做互联网的先行者、服务陕西经济的建设者,关注学术前沿动态,扩大知识储备,优化知识结构,增强创新实践能力,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崔智林说,学校将进一步从战略和全局高度做好师资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对广大教师的工作关怀、人文关怀、发展关怀和生活关怀,让广大教师在岗位上有幸福感,在事业上有成就感,在社会上有荣誉感。崔智林号召大家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努力办好让党和人民满意的教育,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希望广大教职员工把个人事业与西邮发展紧密相连,满腔真情地履行好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职责,不断创造新的业绩,为早日实现建设有特色高水平邮电大学而努力奋斗。              

   范九伦在讲话中简要回顾了上学期学校在教育教学、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对外合作交流、师资队伍建设、招生就业工作、校园建设、扶贫工作等7方面取得的新成绩,结合武书连教授对西邮的数据分析与追赶超越目标高校之间的差距,分析了我校未来发展目标。范九伦就做好本学期的重点工作提出4点要求:一是继续聚焦“追赶超越”目标,贯彻落实“五新”战略任务。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培育新动能、构筑新高地、激发新活力、共建新生活、彰显新形象五项战略任务,以科技创新、双创教育、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领导班子能力建设、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校园文化建设、扶贫与民生建设等为重点,把握发力点,整体推进,明确任务,细化路线,全面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实现追赶超越;二是统筹兼顾,稳步推进综合改革。面对新形势和新任务,西邮必须更加注重改革和创新、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形成改革合力,才能更加有效破除制约学校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充分激发和释放基层单位和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推动学校可持续又好又快发展;三是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西邮要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目标,进一步转变专业建设理念,创新专业建设管理体制机制,实施一流专业建设培育计划,立足“新工科”,推进专业认证提升质量计划,实施专业结构动态调整,努力将学校优势特色专业打造成陕西省乃至全国一流专业,充分发挥其示范引领作用,满足国家信息产业和经济社会发展对高素质人才的需求;四是持续提升创新创业教育质量。西邮必须坚持把深化创新创业教育作为教育教学改革的一个突破口,持之以恒地抓实抓好,不断提升创新创业教育质量,进一步扩大在陕西高校的示范引领效应。面向全体学生,把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于人才培养全过程,优化课程体系,改进教学方法,加强创新创业实践,构建科学完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学校将加大对教师、学生开展创新创业活动的支持力度,加强学校创新创业基地建设,不断提升创新创业教育的层次和格局。              

   会上,教师代表、电子工程学院佟星元和学生代表、人文社科学院项雪妍同学分别发言。      

离退休校领导,享受特殊津贴专家、学科带头人、学术带头人、专业负责人,副高职称以上教师、科级以上干部,各院(部)系主任、实验室主任、教研室主任,受表彰的先进集体、优秀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

西安邮电大学国防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韦郭路2号 邮编:710121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