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西邮主页
首 页 学院概况 通知公告 新闻快递 理论热点 规章制度 学生园地 预科风采 你问我答 后备军官培养
新闻快递
最新新闻
热门新闻 点击
 
    新闻快递
西安邮电大学13级毕业国防生《孙子兵法》背诵考核于6月13日下午圆满结束
2017-06-13 09:44  

 

该项考核由驻校选培办发起,分两日进行,考核地点设在选陪伴会议室,考官由庞利民主任、刘潇干事及一名模拟营骨干担任。该考核由个人自愿申请,背诵所得分数将计入国防生量化考核排名总分。13级模拟连共有92名同志参与了此次考核。 

此次考核严格按照相应评分规则执行,部分评分规则如下: 

1、《孙子兵法》背诵考核总分为5分,每篇完整或按要求背诵可加0.5分,能按要求背诵10篇可记5分,最高加分为5分; 

2、《孙子兵法》前六篇背诵必须按照原著顺序依次背诵,即按照《始计篇》、《作战篇》、《谋攻篇》、《形篇》、《势篇》、《虚实篇》的顺序背诵,第7篇以后可根据自己背诵情况任意选择篇目; 

3、应试者背诵时应表达流利、自然,表述清楚准确,声音洪亮,不漏字句,不吞吞吐吐、断断续续。中途若卡壳停顿,可申请考官提示,每申请一次提示,从该次背诵总分中扣除0.1分,直到该篇背诵分扣完为止,没有申请提示而停顿10秒以上或直接错误的,则视为该次背诵失败,整个背诵停止,以中断前已背诵篇目计算总分,不再重复考核或背诵。 

唐太宗李世民说:“观诸兵书,无出孙武”,被誉为“兵学圣典”的《孙子兵法》作为中国古代军事文化遗产中的璀璨瑰宝,其内容博大精深,思想精邃富赡,逻辑缜密严谨,是古代军事思想精华的集中体现。 

此次《孙子兵法》背诵考核不仅提高了同志们的军事素养,调动了大家学习军事文化的积极性,还培养了同志们的谋略意识及战略眼光,为军旅生涯添砖加瓦。 

关闭窗口

西安邮电大学国防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韦郭路2号 邮编:710121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