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西邮主页
首 页 学院概况 通知公告 新闻快递 理论热点 规章制度 学生园地 预科风采 你问我答 后备军官培养
新闻快递
最新新闻
热门新闻 点击
 
    新闻快递
铁拳连“我是指导员”活动成功举行
2017-04-26 16:08  

4月25日晚七点,15、16级全体国防生于西区教学楼举行“我是指导员”活动。本次活动共有10人参与,上台顺序由抽签决定。 

第一位上场的王冠华同志以“历史为什么选择了共产党”为主题展开了他的讲述,他说道:“只有黑夜才群星闪耀,而当太阳升起,一切都将消失于它的光辉之中。”而中国共产党就是这颗太阳,它的诞生顺应了时代潮流。随后,李梦凡则引用习主席的话“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的历史是营养剂。”重点讲述了建国前共产党的党史,让我们对共产党认识的更加全面。彭泽航作为第三位“指导员”,用最近大火的《人民的名义》中李达康书记作为代表,告诉我们要知党爱党,拥党护党。 

第四位演讲者吾拉尔从我们国防生本身展开讨论,告诉我们“何为军人,为何强军,怎样强军,我们怎么做”,国防生要“六强”即“强精神,强思想,强技能,强体魄,强文化,强素养”。吕一帆以在校国防生为例,告诉我们要积极投身强军实践,响应国家号召。 

接下来的四名同志黄建勋、侯志霏、张舟、蔡济阳均以“维护核心,听从指挥,两学一做”为演讲主方向,又分别从小点进行演讲。 

最后一位李东鹏同志为大家介绍如何学习强军思想,并缅怀了我军历史。他主要讲解了我党经历的四次大起义,告诉我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10位参赛者讲述完毕之后,指导员姬宏斌对他们逐一进行了细致到位的点评,表扬了优点,指出了缺点。赛后,营长斯拉吉丁表示“这次活动举办的很成功,参赛者准备的都很充分,以后要多多举行此类活动,充分带动同志们的积极性。” 

blob.png

blob.png

关闭窗口

西安邮电大学国防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韦郭路2号 邮编:710121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