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西邮主页
首 页 学院概况 通知公告 新闻快递 理论热点 规章制度 学生园地 预科风采 你问我答 后备军官培养
新闻快递
最新新闻
热门新闻 点击
 
    新闻快递
西安邮电大学国防生积极献血“小爱无疆,大爱永存”
2017-04-12 15:59  

blob.png

“小爱无疆,大爱永存”作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国防生,国家与社会培育了我们,养育了我们,在校期间除了将无限的科学知识“尽收囊中”,我们还应利用有限的社会资源来体现我们关爱生命,乐于奉献的精神力量。4月12日,西安邮电大学国防生模拟营的同志们在听取了骨干关于无偿献血的宣传指导后,积极响应“无偿献血,无上光荣”的号召,于今日停留本校的献血车前排起长队。 

blob.png

献血前,同志们依次进行身体检查,同时认真阅读与献血有关的资料,严格按照要求填写表格,并积极询问采血工作人员有关献血的常识。同志们在身体符合献血的条件下,登上采血车,积极配合工作人员抽取血液,大家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对国家和人民的无限忠诚。 

blob.png

blob.png

为了确保同志们如愿献血并在献血后及时恢复身体各项机能,特此附上关于献血前后的小常识,供同志们了解学习。 

献血前注意事项: 

1、献血时必须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身份证、驾驶证、护照、医保卡)。 

2、献血前一周内不能服用任何药物。 

3、献血前一天请您休息好,保证充足的睡眠。 

4、献血前一天的晚餐和当天早餐不要喝酒、不要吃鱼、肉、蛋、奶、豆制品、油炸食品、花生、瓜子等坚果类食品。 

5、献血前不要空腹,可以吃些清淡的食物,如馒头、稀饭、咸菜等,以低脂肪,低蛋白为宜。 

6、把两臂洗干净,如果有条件最好洗一次澡。 

7、了解一些血液生理知识,避免不必要的紧张情绪。 

8、献血前不要过量饮水。 

无偿献血流程: 

1.填表-填写无偿献血登记表; 

2.登记-录入电脑,便于用血报销时核查; 

3.体检-医生进行健康查询; 

4.验血-血色素、血型、乙型肝炎表面抗原等; 

5.献血-约10分钟; 

6.休息-用手按压针眼,休息5-10分钟; 

7.领献血证-用血报销时的凭据。 

献血后注意事项: 

1、献血完毕,要用弹力绷带按压针眼10分钟左右,以免血液外渗。 

2、为了防止出血,献血后24小时内献血侧手臂不宜提拿重物或过度用力,以促进针眼愈合。 

3、如果有任何不适或异常感觉,请不要离开,并立即通知医生或护士。 

4、如果在离开献血地点后感觉到头晕,请立即坐下,最好是躺下休息,并多饮用些饮料。 

5、为防止感染,请4-6小时后再去掉创可贴,献血后针眼处48小时不要沾水,保持针眼清洁,以防感染。 

6、如不慎出现皮下淤血,可在献血24小时后用毛巾湿热敷,大约20天左右可恢复,不会对身体造成长久的不良影响。 

7、献血后可照常活动,但24小时内不要做剧烈运动、重体力劳动或高空作业。这是一项预防措施,旨在协助献血者的机体适应体内血容量减少的状况。 

8、献血后4小时内多饮水或牛奶等液体,有利于血容量的恢复。保证充足的睡眠。适当补充营养,避免暴饮暴食。 

“予人玫瑰,手留余香”我们在给予他人关爱和帮助的同时,我们也得到他人的尊重与爱戴,真心付出的同时自己也会获得快乐。献血这件小事,使我们提高了自身修养与社会责任感,并不是失而不得。祖国和人民与我们血浓于水,在祖国和人民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会用这年轻且坚实的臂膀撑起这轻微的社会责任,永不辜负祖国和人民对我们的信任与爱戴。我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为人民服务”“为祖国奉献终身”。 

blob.png

blob.png

关闭窗口

西安邮电大学国防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韦郭路2号 邮编:710121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