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西邮主页
首 页 学院概况 通知公告 新闻快递 理论热点 规章制度 学生园地 预科风采 你问我答 后备军官培养
新闻快递
最新新闻
热门新闻 点击
 
    新闻快递
交通安全宣讲会暨2016-2017第一学期国防生大会成功召开
2017-01-05 14:50  

2017年1月5日,西安邮电大学国防生大会在图书馆国际会议中心举行。驻校选培办庞利民主任,穆干事以及刘干事出席了此次大会。 

QQ截图20170406163112.png

大会第一项,由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事故处佀警官给全体国防生进行交通安全宣讲。佀警官主要给我们介绍了行人交通安全、骑车安全、乘车安全以及驾车安全的相关知识和案例。通过观看案例中的一个个动图,我们不难发现,交通事故的发生肯定是因为其中一方没有遵守交通规则。对此,大会最后庞主任为我们总结了“六来”守则: 

1,精神打起来。 

2,衣服亮起来。 

3,规矩收起来。 

4,袋子系起来。 

5,速度慢下来。 

6,头要抬起来。 


 

在安全领域,有这样一个定律:每一起事故的背后,都有九起轻微事故、300起未遂先兆和1000起事故隐患。我们的生命只此一次,没有彩排。所以,在寒假来临之际,我们更要遵守交通规则,安全出行,为他人,更为我们自己。 

QQ截图20170406163512.png

大会第二项,穆铮辉干事宣读了本学期优秀骨干和优秀国防生名单,由庞主任和两位干事为他们颁奖。本次优秀骨干是根据他们在工作中的表现以及工作能力等各种综合因素、采取民主评定的方式选出来的。会后,获奖的骨干纷纷表示,荣誉只是一部分,更多的却是对他们工作的一种肯定,他们以后也会更加认真负责,不忘初心。 

大会最后一项,庞主任总结了这一学期的十项主要工作以及本学期模拟营好的方面:全体国防生荣誉感增强、骨干队伍更加正规、我们国防生的规矩意识也进一步确立。当然,本学期我们也存在不少问题,如国防生队伍整体建设缺少特色,个体缺少活力;个别骨干方法不得当;我们国防生危机意识、忧患意识不强等。面对这些问题,主任也给我们指明了改正的方法。最后,主任给全体国防生布置了“三个一”假期任务:读一本好书,写一份思想汇报,完成一份摄影作品。在完成作业的同时,我们还要关注实事以及当前军队改革情况,部分同志还要对自己的学业成绩加以关注。 

会后,全体国防生纷纷表示,会利用假期弥补自己的短板,争取在新的一年里有新的收获。最后,祝愿所有同志都能度过一个充实快乐又有意义的假期! 

关闭窗口

西安邮电大学国防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韦郭路2号 邮编:710121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