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西邮主页
首 页 学院概况 通知公告 新闻快递 理论热点 规章制度 学生园地 预科风采 你问我答 后备军官培养
新闻快递
最新新闻
热门新闻 点击
 
    新闻快递
【两会听,三月行】记西安邮电大学国防生选培办开展三月学两会系列活动
2017-03-28 14:45  

 

大风泱泱,大潮滂滂。

时惟三月,全国两会顺利落下帷幕。

  回首望去,十三五规划展望宏伟蓝图;

脱贫攻坚战吹响战斗号角;

供给侧改革引领重大创新;

一带一路唱响百花齐放;

绿色发展共享蓝天白云;

制度反腐力保清正廉洁……

在改革创新的新征程上大刀阔斧的前行。

时间飞逝,言犹在耳。这十多天的时间,在历史长河中,不过转瞬即逝,但在中国新的征程路上,却是浓墨重彩的一笔。

3月12日,习总书记出席解放军代表团全体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要加快建立军民融合创新体系,下大力气推动科技兴军,坚持向科技创新要战斗力,为我军建设提供强大科技支撑,在新时代、新政策的指导下军队改革要实现历史性的突破。

为深入学习两会精神,了解两会议程,把握两会实质,西安邮电大学国防生驻校选培办积极响应两会号召,在三月中旬开展“两会听,三月行”系列活动:

视频报纸看两会

西安邮电大学国防生模拟营统筹规划,组织全体国防生关注与学习两会内容。通过自发组织观看视频,分发两会报纸,让国防生更直接的了解两会重点,领会两会精神。

问卷考试学两会

针对两会的基本要点,西安邮电大学国防生模拟营14级模拟连以考代学,将两会的要点模拟成问卷和试卷的形式,考察国防生对两会了解程度,强化国防生对两会认识力度。

授课讨论懂两会

为使国防生更透彻的熟识两会,西安邮电大学国防生模拟营13级、15级模拟连补弱固强,安排模拟营骨干授课,解决不懂、装懂问题。并对这些问题展开详细讨论,使两会精神深入人心。

两会系列学习活动的开展,极大的增强了国防生全局意识,激发了国防生学习劲头,在国防生队伍中产生了重大反响。

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科技的创新带动人类的发展,影响着军事的走向,牵动着国家的发展。科技兴军是大势所趋、是打赢所系、更是形势所迫。

我劝天公重抖擞,不拘一格降人才。还要加大人才培养,增强引进力度,不断壮大队伍,才能认知过去战争的面貌,号准现代战争的脉搏,参悟未来战争的法则。

不期修古,不法常可。在弘扬我军优良传统的同时更要推动体制机制和政策改革,为强军事业提供有力支持,朝着中国梦的目标阔步前进。

 

关闭窗口

西安邮电大学国防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韦郭路2号 邮编:710121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