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西邮主页
首 页 学院概况 通知公告 新闻快递 理论热点 规章制度 学生园地 预科风采 你问我答 后备军官培养
新闻快递
最新新闻
热门新闻 点击
 
    新闻快递
西安邮电大学2016-2017年度国防生大会
2017-03-10 14:42  

 

     2017年3月10日,西安邮电大学2016-2017年度国防生大会在东区报告厅顺利召开。驻校选培办庞利民主任及郭林、刘潇、穆铮辉干事出席。

   下午五时,大会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声中召开。大会第一项,穆干事宣读了本学期国防生模拟营骨干名单。

此后,郭干事宣读了2017年毕业学员迎考工作要求部署,并对在座全体同志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转变观念,高度重视。郭干事结合国家军事演习、各国的军队体能考核标准以及我国部队的实际情况巧妙地提出日常训练应提高标准,避免敷衍了事。第二,骨干组训要统筹兼顾,科学组织,是要制定科学的训练计划。将连内不同体能水平的同志划分层次,分组组织强度水平不同的训练。第三,训练要防伤防病,确保安全。训练前一定要充分热身,每名同志须在平时多掌握学习运动生理学知识,并要有自我保护的意识。随后,刘干事宣读了本年思想政治教育计划,并宣读了本学期国防生宣传报道工作的安排。

本次会议中,新任骨干代表殷浩楠代表各上任骨干表决心,他指出作为骨干应提高自身综合能力素质、军事素质,强化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和表率意识。

毕业国防生代表王宁代表即将毕业的同志们表决心,他为即将毕业的各同志总结了四点:一要做到一切行动听指挥,二要站好大学的最后一班,三要把握部队发展动向,提高自身任职能力,四要严守保密条令,保护自身安全。

大会最后,庞主任总结了本学期几项重点工作,并送给毕业学员三字口诀:“加油干,科学练,补短板,保过关”,并对全体国防生提出了“四个关注”的要求;一要关注国际国内形势,时刻做到听从指挥,维护核心;二要关注学习训练成绩,时刻做到勤奋刻苦,防止掉队;三要关注安全管理工作,时刻做到作风严谨,确保底线;四要关注自身发展命运,时刻做到保持血性,自强自信。庞主任字里行间无不体现着对广大同志们的殷切希望。

会后,全体国防生纷纷表示,自己一定会用崭新的面貌和十足的热情迎接本学期的任务和挑战,不让自己的大学时光产生遗憾。

 

 

 

 

 

关闭窗口

西安邮电大学国防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韦郭路2号 邮编:710121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