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西邮主页
首 页 学院概况 通知公告 新闻快递 理论热点 规章制度 学生园地 预科风采 你问我答 后备军官培养
新闻快递
最新新闻
热门新闻 点击
 
    新闻快递
我校国防生成功举行《我们面临的形势-关于当前时局的认识》讨论会
2016-12-14 14:29  

 12月12日晚七时,在西安邮电大学西区教学楼中,一场“我们面临的形势—关于当前时局的认识”讨论会正如火如荼地举行。

这个特殊的日子,恰逢是缅怀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的第三个国家公祭日,又是西安事变的八十周年纪念日。国防生们主动担起肩上的神圣使命,积极了解祖国形势,认清楚自己现在所处环境,为在以后的生活中不断鞭策自己,提醒自己,为祖国的国防事业尽自己的一份力。

此次活动,为驻校选培办制定的本月思想政治内容,就某政治部主任高胜宽同志为新兵辅导的授课提纲进行学习、思考及讨论。驻校选培办庞主任、国防生模拟营各级骨干、14、15、16级模拟连全体国防生出席此次会议,14级模拟连指导员史鉴兴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史鉴兴同志引出此次会议的标题和中心思想。接着,由14级模拟连国防生杨兆祥上台对‘世界多极化、经济全球化’发表自己的观点和想法:世界多极化经济全球化是历史发展的必然趋势,中国当抓紧机遇,迎接挑战。

针对这次会议,庞主任强调了以下几点:

一、细读、熟读文章。二、认真理解文章内容,通过交流、查阅专业化词汇。三、在理解文章大意的基础上联系当前形势和现实案例进行进一步理解和思考。四、跳出文章,抓住一点进行深层次的理解和分析,归纳提炼出自己的想法和理解。

  会议中,庞主任把握文章主旨,提炼文章思想,通过联系周边的事例和国防生的日常训练生活,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一些较为专业的词汇和段落,令在场的国防生豁然开朗。同时,庞主任运用丰富的历史知识和幽默风趣的谈吐,引经据典的讲述了中国军队在近几十年的发展和改革。并与在场的学员进行互动和提问,加深在场国防生对文章的印象和理解。整个会议热烈而有序。  

最后,会议在庞主任的总结伴随着热烈的掌声中顺利结束。此次会议旨在增强当前国防生国防意识,拓宽国防生视野,理解和看清当今世界格局和我国形势。会议结束后,同志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会在课余时间查阅相关资料讨论。

 

不谋全局者不足以谋一域,识时务者为俊杰。作为当代国防生,不仅要有强健的体魄更要有统领全场的大局观和远见卓识,才能成为现今部队的中坚力量,才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关闭窗口

西安邮电大学国防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韦郭路2号 邮编:710121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