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西邮主页
首 页 学院概况 通知公告 新闻快递 理论热点 规章制度 学生园地 预科风采 你问我答 后备军官培养
新闻快递
最新新闻
热门新闻 点击
 
    新闻快递
愿逝者安息|纪念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西邮国防生组织升旗仪式
2016-12-13 14:22  

 

    79年前,南都沉沦,刹那间,硝烟弥漫,满目怆然,一座死城孤寂地屹立在华南,仅剩断壁残垣。

    永不遗忘的那一日,日军对我南京军民进行了惨无人道的杀戮,短短四十天的时间,我南京同胞被屠戮三十万有余。禽兽暴行,令人愤慨,此等屈辱,痛心铭记。为了纪念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我国将每年的12月13日特定为南京大屠杀国家公祭日。

 

   12月13日清晨,西安邮电大学国防生组织升旗仪式,以此来缅怀在那场腥风血雨中遇难的同胞。天刚破晓,淡青色的天空中还镶着几颗稀落的残星。七时许,伴随着慷慨激昂的国歌以及国旗班整齐有序的步伐声,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升国旗,奏唱国歌”,全体国防生神情肃穆地注视着五星红旗缓缓升起,高唱国歌。仪式第二项,为缅怀遇难同胞,全体国防生脱帽默哀三分钟。愿逝者安息,愿生者安康。

手握枪钢枪整齐列队,给死难者以生命的尊严

 

 

 

最后,模拟营营长张勇以“缅怀先烈,纪念同胞”为主题进行了演讲,他的演讲愤慨激昂。日军惨无人道的杀戮,那些在哀嚎、在哭泣、在奋力挣脱的情景,一幕幕的在脑海里浮现。当刺刀穿透皮肉,当砍刀划过脖颈,一切的一切,都让人悲痛欲绝。

周恩来总理曾说过:“可以原谅,不可忘却。”生在和平年代的我们,虽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和谐与安定,但亦不可以忘却历史、忘却屈辱。以史鉴今,我们要铭记耻辱,苦练本领。爱我中华!护我中华!振我中华!

 

 

 

 

关闭窗口

西安邮电大学国防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韦郭路2号 邮编:710121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