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西邮主页
首 页 学院概况 通知公告 新闻快递 理论热点 规章制度 学生园地 预科风采 你问我答 后备军官培养
新闻快递
最新新闻
热门新闻 点击
 
    新闻快递
西邮国防生亮相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
2016-10-16 19:14  

秋风送爽,硕果飘香。10月15日,第十一届中华人民共和国艺术节在陕西延安举办开幕式。在西安曲江会展中心分会场上,34名西安邮电大学国防生与10名空军工程大学学员,携手独立音乐人中华,共同演绎了多首具有军旅风格的音乐作品。 

blob.png

三年举行一届的中国艺术节,是我国规格最高、最具影响力的国家级文化艺术盛会,被称为“艺术的盛会,人民的节日”。独立音乐人中华,在结束五年的军旅生涯后,开始投身军旅音乐创作,形成了自己独特的音乐风格,被特邀为本次艺术节的表演嘉宾,我校国防生与空工大学员为其助演。 

blob.png

表演正式开始,我校国防生以《团结就是力量》、《练为战》和《强军战歌》三首军歌合唱开场,严整的军容、铿锵的歌声赢得在场观众阵阵掌声。在空工大学员自建乐队的伴奏下,主唱中华登台演唱原创作品《拳头》。该作品将传统军歌融入现代摇滚乐元素,令人耳目一新;随后,舞台的大屏幕上出现了一位位抗战老兵,用颤抖却坚毅的声音唱着,“把你的枪我的枪,练成一把神枪;把你的梦我的梦,铸成同一个梦。”中华演唱的第二首歌曲《兄弟连》,昂扬的曲调中透出对革命前辈的无限敬仰,以及新生代青年献身报国的坚定决心,在场观众无不轻声附和,喝彩连连。 

blob.png

中国艺术节是经国务院批准,文化部主办的最具国际影响力的国家艺术节,节期为15至20 天。陕西凭借深厚的历史积淀和丰富的文化资源,力压天津、福建等竞争对手,取得了本届艺术节的承办权。我校国防生首次参与此类大型活动,开阔了国防生的知识眼界,丰富了国防生的课余文化生活,也对外展示了我校国防生的良好形象,发挥了传播军营文化的积极作用。 

关闭窗口

西安邮电大学国防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韦郭路2号 邮编:710121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