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西邮主页
首 页 学院概况 通知公告 新闻快递 理论热点 规章制度 学生园地 预科风采 你问我答 后备军官培养
新闻快递
最新新闻
热门新闻 点击
 
    新闻快递
我校首届边防军人子女预科班正式开学
2011-08-30 10:39  
  8月29日下午,西安邮电学院首届边防军人子女预科班开学典礼在长安校区学术交流中心隆重举行。总政治部干部部工资福利局副局长贾世江大校、干部部干事魏建峰中校,陕西省军区政治部主任李云高少将,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郭立宏教授、高教处处长袁宁,陕西省考试管理中心党委副书记王新平、综合处处长和社教,兰州军区驻西安邮电学院后备军官选培办主任苏翔大校、副主任于杰上校,兰州军区政治部干部部福利处处长杨波上校及我校领导董小龙、卢建军、温小郑、刘永昌出席大会。副校长温小郑主持会议,董小龙书记与李云高少将共同为我校国防教育学院揭牌,刘永昌副书记宣读成立国防教育学院文件。
   卢建军校长在讲话中指出,在军队各级领导和教育主管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我校作为全国五所首批试办边防军人子女预科班的高校之一,积极落实国家解决边防军人子女教育难问题的政策,进一步加强军地合作,今年顺利完成了录取工作,迎来了第一批56名预科班新同学。他希望同学们秉承“爱国、求是、奋进”的西邮校训,发扬“艰苦奋斗、自强不息、开拓进取”的西邮精神,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自己的修养、完善自己的人格,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志存高远,奋发成才。
   新生代表任姝玥在发言中表示,将遵守校纪校规,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活动,争当一专多能的现代青年。新生家长代表黄晓成在发言中,对总部首长、教育部、兰州军区及我校对军队干部子弟的关心表示感谢,并希望预科班的同学们争分夺秒、刻苦学习,继续继承和发扬父辈们以干克难、锐意进取、勇于拼搏的优良传统,为将来实现美好理想打下坚实基础。
   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郭立宏在讲话中指出,2011年7月1日,教育部、总政治部联合下发通知,颁布实施《军人子女教育优待办法》,这是落实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的实际举措,是促进教育公平的客观要求,是确保军人子女享受国家教育改革发展成果的制度保障,对于增强部队战斗力、加强国防建设具有重要意义。陕西省教育厅切实落实《军人子女教育优待办法》,与兰州军区、陕西省军区统一思想,密切协作,形成合力,确保优待政策落到实处,顺利实现了首届边防军人子女预科班的同学们在西安邮电学院正式入学。
   总政治部干部部工资福利局副局长贾世江大校在讲话中,向预科班的同学表示祝贺,向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招生办、西安邮电学院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向长期战斗在边海防部队的广大官兵表示崇高敬意。他指出,经教育部总政治部批准,开办边防军人子女预科班,是国家和军队落实国防法、现役军官法的客观要求,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践行“以人为本”思想的重要举措,也是积极回应广大官兵重大关切的深入实践。贾世江对我校在招生教育过程中所表现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国防意识表示感谢,并希望预科班新同学珍惜来之不易的机会,把军委总部首长的关怀内化为拼搏进取的学习动力,把政策优势转化为素质优势,发扬军人子女不畏艰难、勇于吃苦的好作风,科学建立自己的人生目标,以良好学风和优异成绩回报社会。
   开学典礼结束后,与会领导参观了我校校史馆和图书馆。

关闭窗口

西安邮电大学国防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韦郭路2号 邮编:710121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