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西邮主页
首 页 学院概况 通知公告 新闻快递 理论热点 规章制度 学生园地 预科风采 你问我答 后备军官培养
新闻快递
最新新闻
热门新闻 点击
 
    新闻快递
西安邮电大学“起航逐梦,强我国防”迎新晚会圆满落幕
2015-12-25 11:28 陆 皓 
晚会主题

 

 

     12月16日晚7时,西安邮电大学国防教育学院暨国防生“起航逐梦,强我国防”迎新晚会在西安邮电大学长安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学校相关领导,国防教育学院院长,国防教育学院辅导员,以及驻校选培办负责人出席观看了此次晚会。

     两个小时的晚会精彩纷呈,观众反响热烈。此次晚会的组织丰富了国防生和边防军人子女预科生的业余生活,培养了他们组织基层文化活动的能力、沟通协作能力,增进了预科生与国防生的友谊,强化了集体意识。也向全校师生展现了预科生和国防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展现了以军旅文化为背景的新一代年轻人的责任与担当,传递了正能量。

      “擂响战鼓催征程,不需扬鞭自奋蹄。”开场舞《战鼓催征程》阵阵鼓声,撼动大家的心灵,油然而生的华夏儿女的自豪感与迈步战场的热诚心。在这激荡的鼓声中,晚会终于拉开序幕。首先,国防生军乐团带来了《苏联歌曲联奏》,那绕耳的联奏神圣而又庄严,悠长而又高昂,随后,抑扬顿挫的诗朗诵《铭记历史,崇尚荣誉,强军兴国》,唤起在场多少人心中的吼声,赞扬英烈先辈们勇敢和那颗报效祖国的心。预科生音乐剧《青春时代》,展现了15级边防预科生活力四射,诙谐幽默的舞台表现,奏响了青春最美的乐章。接着,民族舞《如火青春》以它鲜明的舞蹈形象,呈现出少数民族的浪漫情怀;女国防生优美的舞蹈《烽火浴红妆》以巾帼不让须眉的气质让观众折服,全场掌声雷动。紧接着,倒功《壮志凌云》一亮相就引爆全场,他们展现出自己的铮铮铁骨,用自己的脊梁为祖国带来幸福荣光,那有力的出拳,眼花缭乱的击打动作,震撼的倒地动作,引来一次又一次的热潮。战斗舞《砺兵》让我们看到了士兵们在沙场顽强的抵抗和坚忍,让所有人为之动容,现场掌声不断。晚会的最后,一首革命歌曲合唱唱出国防生们心中那个声音“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到边防去,到一线去,到祖国需要我们的地方去。”号角已经吹响,战鼓已经擂响,他们已经整装待发,今夜展现迷彩风貌,释放青春才华。

      此次晚会的圆满成功,不仅让我们每个人了解到国防事业的艰辛与不易。“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我们颂扬边防预科生父母为国家国防以及军队现代化建设做出的牺牲和奉献,我们尊重祖国的守护者,也为投身祖国国防而努力奋斗的人表示敬意。同时我们年轻一代也将时刻牢记自己的职责使命,在自己的平台和岗位中发挥自身的价值。

 

 

                                                        文字编辑:陆 皓

 

              与会领导与参演人员、晚会负责人合影                
晚会主持人  15级预科生(左起)李景、高娆。12级国防生(右起)秦佳蔚、校启誉

 

 

 

关闭窗口

西安邮电大学国防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韦郭路2号 邮编:710121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