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西邮主页
首 页 学院概况 通知公告 新闻快递 理论热点 规章制度 学生园地 预科风采 你问我答 后备军官培养
新闻快递
最新新闻
热门新闻 点击
 
    新闻快递
驻西安邮电大学选培办举办军兵种知识系列讲座
2014-12-24 16:42  

近日,兰州军区驻西安邮电大学选培办举办军兵种知识系列讲座,全体2013级国防生参加讲座。 

该系列讲座共有7讲,主要对军队组织体制、四大军兵种、军事高技术、关于军事革命的几个基本问题进行了概略性介绍。在课程要求方面,选培办强调全体国防生要以对基础知识的学习掌握为中心,坚持系统记忆、坚持细节理解的好习惯,熟记总部体制、军区(战区)体制、军种兵种体制的基本组织结构等重点。在授课方法方面,选培办恰当运用实例对理论进行充分注释,如讲述辽宁舰的发展历史映射中国海军由弱到强的艰难历程,并将观看视频等多媒体手段作为沟通学习的重要措施。在教学反馈方面,选培办经常把研讨性问题留给大家思考,抓好常识判断、名词解释、思想交流等考察环节,对步兵的定义、导弹的分类等知识进行不定时提问抽查,以便客观把握大家的实际学习进度。 

国防生华佳楠听完讲座后表示,通过学习提升了自己的知识水平,牢固了任职基础,加深了对军队的向往。 

国防教育学院 

关闭窗口

西安邮电大学国防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韦郭路2号 邮编:710121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