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西邮主页
首 页 学院概况 通知公告 新闻快递 理论热点 规章制度 学生园地 预科风采 你问我答 后备军官培养
新闻快递
最新新闻
热门新闻 点击
 
    新闻快递
西安邮电大学为国防生举办反恐知识专题讲座
2015-03-30 15:31  

 

(庞利民 刘潇 史可)报道:3月18日,西安邮电大学学科带头人系列学术讲座(第15期)在长安校区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学校管理科学与工程、应用经济学交叉学科带头人温小郑教授就《恐怖主义生成与控制的经济学分析》问题为国防生作了专题讲座,400余名国防生聆听了讲座。 

温教授从恐怖主义的起源及概念讲起,总结了恐怖主义构成的三个基本要素,从经济学的视角出发,分别从贫富差距过大、区域生存环境恶劣、文化基础薄弱、社会治理政策选择“两难困境”等多个维度,深入分析了恐怖主义产生的原因和造成的危害,并结合当前恐怖主义发展趋势和特点,从宏观和微观两个层面,提出了防范打击恐怖势力的对策建议。 

温教授还特别针对在校国防生将来主要面向新疆分配工作的实际,勉励大家刻苦学习文化,努力拓宽视野,练就打赢本领,敢于到最艰苦最边远最危险的地区接受考验,在将来的工作岗位上为维护边疆、稳定边疆、建设边疆做出应有的贡献。 

相关链接:http://www.mod.gov.cn/cadets/2015-03/25/content_4576711.htm

关闭窗口

西安邮电大学国防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韦郭路2号 邮编:710121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