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西邮主页
首 页 学院概况 通知公告 新闻快递 理论热点 规章制度 学生园地 预科风采 你问我答 后备军官培养
新闻快递
最新新闻
热门新闻 点击
 
    新闻快递
西安邮电大学国防生模拟营从量化评分入手落实依法从严管理要求
2015-04-27 15:29  

4月20日下午,西安邮电大学全体国防生在体育馆前庄严整齐列队,当两名模拟连长从营长手中接过优胜奖状时,全场国防生报以热烈的掌声,这是西安邮电大学国防生模拟营开展量化评分以来,首次进行工作讲评并为优胜连队颁奖时的一个镜头。 

以往在国防生管理教育上,存在着要求过于笼统、大而化之等问题,导致部分模拟骨干平时工作放不开手脚,不敢大胆管理、严格要求;少数高年级国防生随着在校时间延长自我放松要求、大错不犯小错不断、学习训练中溜号多、请假多等现象。为有效纠正这些问题,进一步严格国防生经常性教育管理,驻校选培办指导模拟营从量化评分入手,落实依法从严管理要求。为制定出符合实际、便于施行的量化评分细则,他们采取召开座谈会、问卷调查等方式,认真进行了前期调查,广泛听取学生的意见建议,结合实际将条令条例、上级规定等细化为思想教育、训练质量、内务卫生、骨干表现、日常考勤、公差勤务、请假销假等十个方面的评比内容,并对每个方面制定了评比评分的具体标准和细则,每个月对每个连队落实情况进行综合评比,按照得分多少排出名次,对优胜连队及时进行表彰,对发现的问题指名道姓提出批评。经过一个多月的先行试点,目前这项措施已经在各个模拟连队正式实施,“讲有底气、干有标准、比有目标、学有方向”的良性竞争风气正在国防生队伍中进一步形成。 

大三国防生庄秀佩对笔者说道:“原本还抱着放松一下的侥幸心理,现在实行了量化评分制度,内务整不好、训练泡‘病’号不仅自己要登台‘亮相’,还影响整个连队的荣誉,以后这样的小聪明再也不敢有了!” 

关闭窗口

西安邮电大学国防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韦郭路2号 邮编:710121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