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西邮主页
首 页 学院概况 通知公告 新闻快递 理论热点 规章制度 学生园地 预科风采 你问我答 后备军官培养
新闻快递
最新新闻
热门新闻 点击
 
    新闻快递
驻西安邮电大学选培办召开法律知识专题讲座
2015-05-22 15:19  

5月21日,西安邮电大学选培办邀请陕西军事法院审判员郑杨,为全体在校国防生做了《运用民事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专题讲座。驻校选培办主任庞利民及干事刘潇参加了讲座。  

郑审判员从“学习民事法律,熟悉权利义务”和“了解诉讼知识,理清处理思路”两个方面,从自己多年审理和了解到的案件出发,广举实例,贴近民生,为大家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他首先介绍了民事权利和义务的主要内容,让大家从宏观的角度对民事法律有了一定的了解。随后,郑审判员通过“要知道法院受案范围”、“要了解案件管辖规定”、“要准备完善民事诉状”、“要收集整理相关证据”这四点,为大家理清了诉讼处理的思路,使大家进一步加深了对诉讼流程的理解。  

刘潇干事在认真听取了讲座之后,结合当前国防形势,对全体西安邮电大学国防生提出期望:要认真学习法律常识,严守法律法规,按照习主席“依法治军、从严治军”总要求,争做知法,懂法,守法的合格国防生。  

整场讲座内容丰富,讲授精彩,与会国防生积极互动,反响热烈。会后,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多了解法律知识,学习依法治军理论,争做优秀国防生。  

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闭幕,四位优秀大学生官兵感人的事迹,精彩的报告,极大地激发了在场地方大学生参军入伍,走向部队大学校的热情,深化了在场国防生扎根军营,献身军营的信念。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以模范先进为榜样,牢固树立吃苦意识,奉献意识,立志献身国防,建功军营,争做新一代“四有”革命军人。  

关闭窗口

西安邮电大学国防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韦郭路2号 邮编:710121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