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西邮主页
首 页 学院概况 通知公告 新闻快递 理论热点 规章制度 学生园地 预科风采 你问我答 后备军官培养
通知公告
最新新闻
热门新闻 点击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西安邮电大学第二届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季暨第十三届“心理健康月”活动的通知
2017-03-22 16:39  

为积极响应省委高教工委学工部《关于开展陕西高校第二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季活动的通知》要求,进一步丰富我校学生的精神文化生活,优化学生的心理素质,为学生健康成长成才服务。学校决定举办西安邮电大学第二届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季暨第十三届“心理健康月”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阳光护航善待生命 健康成长。

二、活动时间

20173月—6月。

三、参与对象

全体在校本专科生、预科生及研究生。

四、活动内容

(一)省级活动

1.参与陕西高校第二届心理健康教育微课暨心理团体辅导评选活动。校内获得国家二、三级心理咨询师资格认证的心理健康教育专兼职教师和辅导员均可申报,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将为参赛教师给予业务指导和培训。

2.参与陕西高校第二届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竞赛。遴选、组织有意愿、有一定知识基础的学生参加由陕西普通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培训与研修基地主办、西北工业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协办的陕西高校第二届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竞赛。

3.加强心理健康教育专兼职教师的学习交流。选派心理健康教育专兼职教师参加省内各类学习培训、考察交流等活动,开阔专兼职教师的视野,不断拓展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着力点和工作面。

(二)校内活动

1.举办我校第二届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季暨第十三届“心理健康月”活动启动仪式。拟定于325日前举行启动仪式。活动现场安排心理图片展、各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一院一品”及学生社团风采展示等活动。

2.开展走进“朋辈吧”团体活动。各学院辅导员具体实施,以班级为单位覆盖一到三年级全体学生,帮助学生调整自我认识,纾解消极情绪,改善人际关系,优化心理品质。

3.实施“30天心理成长计划”。通过“西邮下午茶”微信平台,推送心理成长“每日任务”,帮助广大学生形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

4.举办第四届“定格青春”毕业季照片征集活动。作品素材不限,要求立意积极向上,可附简短作品表述文字,能够反映大学生的青春活力和丰富多彩的西邮校园生活,引导学生以珍惜、热爱、感恩的态度来珍惜生活,善待自己,友爱他人,学会与爱一同成长。

5.举办各类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和培训活动鼓励各学院举办各类心理健康教育和宣传活动。邀请省内外著名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家学者为我校师生做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和培训,不断提高全校师生的心理保健意识,提升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队伍的业务水平。

五、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提高认识举办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活动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内容,是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促进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载体。各学院要高度重视,积极响应,结合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季”方案,周密安排部署本院相关工作,积极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宣传活动,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氛围。

(二)认真策划,精心组织。各学院要紧密结合本次活动主题,精心做好活动策划和组织工作,并及时收集、整理“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季”期间的活动图片和资料,做好活动总结工作。请39日前报送本院的“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季”活动方案和启动仪式现场各学院“一院一品”活动一览表,520日前报送活动总结。

(三)开拓创新,打造品牌。各学院要不断创新活动形式,拓展教育途径,根据本院特点和学生需要,面向全体学生组织开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师生喜爱的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活动,打造心理健康教育“一院一品”精品特色活动。要强化宣传,充分发挥新媒体和校园媒体作用,提高师生参与的热情和积极性,扩大活动影响力和覆盖面。

六、活动评比

本次活动将评选优秀组织奖,并根据各学院报送的活动数量、质量和活动影响力评选活动单项奖若干。

关闭窗口

西安邮电大学国防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韦郭路2号 邮编:710121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