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西邮主页
首 页 学院概况 通知公告 新闻快递 理论热点 规章制度 学生园地 预科风采 你问我答 后备军官培养
通知公告
最新新闻
热门新闻 点击
 
    通知公告
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
2016-07-08 14:04  

各部门、各单位:

7月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全校师生的首要政治任务。根据省委高教工委的通知要求,结合我校工作实际,现就我校学习贯彻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回顾了我们党95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走过的光辉历程和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深刻阐明了近代以来我国社会发展的规律性认识,深刻阐明了我们党的执政理念和执政方略,深刻阐明了我们党对重大国内外问题的原则立场,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主题,明确提出了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加强自身建设的要求,科学展望了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光明前景,是指引我们党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纲领性文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对团结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满怀信心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具有重大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当前,我校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断加强内涵建设,全面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学校发展进入关键时期,全校广大师生员工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认认真真学习、扎扎实实贯彻,把对党的赤诚和忠贞融入到党的教育事业中去,为开创我校改革发展的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二、突出重点,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实质

学习贯彻要抓住关键,准确把握核心要义,结合实际深入思考,真正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刻理解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就要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当代中国实际和时代特点紧密结合起来;就要牢记我们党从成立起就把为共产主义、社会主义而奋斗确定为自己的纲领,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就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持党的基本路线不动摇;就要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就要坚定不移高举改革开放旗帜,勇于全面深化改革;就要坚信党的根基在人民、党的力量在人民,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就要始终不渝走和平发展道路,始终不渝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就要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着力提高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

三、创新方法,确保各类主题教育活动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和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结合起来,要深入开展“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近期,校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及各党委(党总支)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交流。开展“党在我心中”主题党团日活动,发挥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举办报告会、学习讨论会,制作宣传图片,开展理论研究阐释和党史学习教育研讨活动,让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在师生心中深深扎根;深入开展学习宣传先进典型活动。学习宣传西北大学教授侯伯宇、河北农业大学教授李保国、西北工业大学院士陈士橹和全国“两优一先”中教育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的先进事迹,激励广大师生在学典型中争先进,在当典型中树楷模;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在新学期开学教育、新生入学教育、开学第一课中,组织师生开展以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组织开展以“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为主题的第三届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活动,深入开展主题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以“青春建功十三五、携手共筑中国梦”为主题,广泛开展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大学生志愿服务和社会公益活动,引导学生把对党的热爱,化作关爱他人、奉献社会和祖国的实际行动。

四、加强领导,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

各单位、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建设的有力契机,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分类指导。要切实负起领导责任,把握正确导向,不断创新方式方法,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紧密联系师生员工思想实际,认真制订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方案,精心组织实施。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宣传工作的重中之重,充分利用报刊、广播、网络等舆论宣传阵地,做好相关学习的报道工作。要大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提出的八个方面要求,宣传学习讲话精神的动态、进展和心得体会,宣传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学习讲话精神、推进教育改革和发展的成就与经验。要把讲话精神融入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全过程,推动讲话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全面深入地用讲话精神武装师生员工头脑,指导教育改革实践,推动教育事业科学发展。把学习讲话同学习党的理论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与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增强学习效果;与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加强高校党的建设,全面深化高等教育改革。

各单位、各部门学习贯彻情况,请及时形成总结材料报党委宣传部。

特此通知。

 

中共西安邮电大学委员会

                2016年7月8日


 

关闭窗口

西安邮电大学国防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韦郭路2号 邮编:710121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