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西邮主页
首 页 学院概况 通知公告 新闻快递 理论热点 规章制度 学生园地 预科风采 你问我答 后备军官培养
通知公告
最新新闻
热门新闻 点击
 
    通知公告
善待自我 关爱他人 珍惜生命 健康成长 ——第十二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月”活动方案
2016-04-28 13:45  

各部门、各单位:

为积极响应省教工委关于开展“陕西省首届大学生心理健康宣传季活动”的安排,增强学生心理健康意识,丰富大学生精神文化生活,提升大学生心理品质,营造充满人文关爱的校园环境,决定举办我校第十二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月”活动。

一、主题

善待自我 关爱他人 珍惜生命健康成长

二、活动安排

1.西安邮电大学第十二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主题活动启动仪式。

51216:30在银杏林举行,参加人:安增旺,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校团委负责人,各院书记和副书记,学工部全体人员,全体辅导员,学生代表。安排第二届微情书征文大赛部分优秀作品展,心理图片展,各学院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展示,以及学生社团的精彩表演。

2.走进“朋辈吧”团体活动

开展走进“朋辈吧”团体辅导活动,覆盖大一至大三所有班级,促使学生通过观察、学习、体验,认识自我、探讨自我、接纳自我,调整和改善与他人的关系,提升心理品质。

3.30天成长计划

30天成长计划”是通过“西邮下午茶”微信平台每日推送一些细致入微、体贴温馨的“每日任务”,期带同学们去一次奇妙深刻的成长之旅,帮助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让同学们重新认识自己,与他人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增进人际交往,促进身心健康发展。

4.西安邮电大学第一届心理剧大赛

心理剧帮助大学生在演出过程中体验自己的思想、情绪、及人际关系等,伴随剧情的发展,让大学生探索、释放、觉察和分享内在自我,促进学生关注自我和健康成长。心理剧主题为大学生环境适应、自我成长、学习成才、人际交往、交友恋爱、人格发展、情绪调节、压力管理、危机干预等。

5.西安邮电大学第一届“心的轨迹”展示大赛

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运动不仅可以增强体质,还可以改善情绪,在运动中也可以增进同学之间的友谊。同学们可利用咕咚、微信运动等运动软件,将自己的运动轨迹保存,学生可以发挥自己的想象走出各种创意轨迹,如心形,xupt标志等,引导学生在运动中交流内心,提高心理健康水平。

6.西安邮电大学第二届微情书征文大赛

情书可以表达爱情,也可以表达对亲人、梦想、生活、社会、国家的热爱。忙碌的大学生活中,似乎忘记了心中最原始的感动。通过微情书,唤醒同学们心中对美好感情的憧憬与追求。

7、西安邮电大学第三届“定格青春”毕业季照片征集

又是一年毕业季,同学们可以用照片留下人生最美好的时光,用照片定格正在绽放的青春。以热爱、真诚、感恩的生活态度来善待自己,友爱他人,与爱一同成长。作品素材不限,要求能够反映西邮校园生活,立意积极向上,反映大学生的青春活力,可附简短文字便于明确表达作品内容。

8.心理讲座

邀请校内外专家举办心理讲座,针对全体辅导员和不同类型的学生开展专题教育培训。

9.5.25”现场心理咨询及宣传活动

525,心理专业老师将在银杏林现场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提供心理咨询服务,发放宣传材料。

10.心理主题班会

各学院围绕主题,举办形式多样班会。

11.评奖评优

对优秀组织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奖励。

特此通知。

学生工作部

2016428

关闭窗口

西安邮电大学国防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韦郭路2号 邮编:710121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