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西邮主页
首 页 学院概况 通知公告 新闻快递 理论热点 规章制度 学生园地 预科风采 你问我答 后备军官培养
通知公告
最新新闻
热门新闻 点击
 
    通知公告
关于在西安邮电大学大学生中开展 “3.5”学雷锋系列活动的通知
2016-03-03 10:48  

   今年是毛泽东同志发出“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53周年,第17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即将到来。为大力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充分发挥青年志愿者行动在实践育人、思想引领和组织青年等方面昌风气之先的作用,动员和引导更多的团员青年加入志愿者队伍,推动我校大学生志愿服务活动的常态化、制度化、社会化,在全社会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按照团省委统一安排,现将关于在我校大学生中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志愿服务耀三秦 青春共筑中国梦

二、活动时间

20163

三、活动安排

1.开展学习践行雷锋精神主题教育活动。团组织要以“青春共筑中国梦”为主题,围绕当代大学生如何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结合“与信仰对话”、“与人生对话”、“彩虹人生”等系列活动,普遍开展学习报告、座谈交流、知识竞赛、征文演讲等各类主题团日活动,帮助学生深刻理解雷锋精神的历史意义和时代内涵,引导广大学生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传播社会正能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开展学生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要坚持需求导向,设计组织好志愿服务内容,引导大学生按照就近就便的原则,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以关爱社区空巢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优抚对象、特困户等弱势群体为志愿服务重点,广泛开展社区服务。倡导和支持大学生团员发挥模范和骨干作用,以多种形式带动更多青年学生奉献社会,服务他人,共同进步。

3.积极推动大学生团员成为注册志愿者。按照陕团办发[2015]68号文件要求,20163月完成我校大学生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注册工作;依托“志愿陕西”网站发布项目信息,设计组织好志愿服务内容,并通过宣传发动、教育培训、实践锻炼等途径激发大学生的内在动力,以打造志愿服务品牌活动,引导更多大学生把成为注册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作为自觉行动和时代追求。

四、相关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团组织要把开展此项活动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团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精心设计活动方案,吸引青年学生广泛参与,做好组织协调和统筹推动工作,确保活动顺利实施,取得实效。

2.宣传推广,营造氛围。充分利用报刊、网络、校园广播等宣传阵地的作用,依托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加强对活动和典型团队和个人的报道,形成示范导向,为活动营造良好氛围。

3.注重实效,讲求创新。团组织要结合本学院实际和特色,突出活动的针对性、时效性,通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让学生有所收获,在志愿服务活动中经受锻炼,增长才干。要有创新意识,结合工作实际、专业特点和青年学生特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吸引大学生广泛参与。

      共青团西安邮电大学国防教育学院委员会

                                                20163月3日

 

关闭窗口

西安邮电大学国防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韦郭路2号 邮编:710121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